老实说他也挺佩服前面这两个的——能把投效说的跟投怀送抱似的,这种惊天的作死本事他怎么能不佩服呢?要不是三主神暂时不在这里,今天碎的可能就不是神座,而是这两个蠢货的神格了。
更何况想跳槽到薄光那里的神明多了去了,轮得到他们两个搁这儿插队吗?!
随着一切被修复完毕、诸神在静寂中悉数退场,薄光也从他们的神色里稍微看出了点什么。
敢情今天诸神如此热情,纯粹是因为某三位过于不干人事,导致完全不受手下待见而已。以至于自己这个本该最不被接受的屠神者,反而莫名其妙地成了他们眼中的好去向。
想明白这一点后,薄光不免抬手按了下额头。
这都是什么破事儿啊?!
更何况……
念此,他不禁扫了一眼那片已然修补完毕的地面。
而在薄光目光晦涩地注视着刚才三主神刻字的地面时,神殿外的爱情之神再一次若有所感地回头,瞥向了那已然合拢的殿门。
事实上刚才嫉妒之神在笑什么,身为爱情之神的她也同样心知肚明。
前者无非是在笑三主神被嫉妒冲昏头脑的做派而已。
然而嫉妒归嫉妒,那几位当真失措没能留下半句话来吗?
要知道薄光拥有的神格可是终末。
这就意味着,只要薄光想,这个世上所有被摧毁、被湮没的事物,都在他所能感知的范围内。
所以三主神留下的那三句话,诸神或许的确无法知晓。但薄光究竟知不知道,可就真不一定了。
至少有那么一瞬间,在薄光的视线扫过神座前那片地面时,她切切实实感觉到了爱情的气息。
就像现在一样。
此刻殿内的薄光并未在意殿外的目光,只是直接回到了薄帝国的皇宫中。
说起来因着人类和神明的一众条约,人族皇宫向来禁止神明进入。原本薄光还以为自己会被契约的力量拦在皇宫外,为此他甚至想过许多可能的钻空子方法,结果他倒是一个没用上,就这么毫无阻力地踏进了宫殿之中。
是因为他是由人类成神,所以卡了条约的bug吗?
对此,薄光暂时没空去深究。总归此时他顺利进来了就是。
此刻已是深夜。
那场席卷世界的白玫瑰雨还在慢悠悠地飘落,但最喧闹的热潮早已过去,整个帝都已然转向寂静。
而薄光就在这静谧的夜色中,独自在某座宫殿的殿顶静坐了一会儿。
那并非他的寝殿,而是——
“……小太阳?”
闻言,本来已经准备离开的薄光动作微微一顿。
刚才他只是下意识来这里确认一下,薄雨的确还活着而已。
因为更改命运线这种事听着倒是挺辉煌绚烂的,实际上做完这一切的薄光本人,却在功成之后莫名有些没有实感。直到他瞥见下方宫殿前氤氲的烛光,听到殿内那熟悉的、似在走动的脚步声后,他才稍稍有了自己的确成功了的松弛之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