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情世故薄星是半点不懂,文韬武略他是一样不行,就连稍微擅长点的察言观色、这小东西也基本都用来讨他的欢心了。甚至他连讨人欢心都讨不明白,十次里简直有九次蠢得他发笑。
所以薄阳真的不懂,除了吃喝玩乐外薄星还会什么?
最关键的是,连薄星都能上榜,凭什么榜单上没有他的名字啊!
当然,这一刻他绝不是在为自己叫屈,他是在为他们的祖宗薄阴喊冤。
因为这岂不是在说,他们的开国皇帝薄阴连薄星都不如么?
于是在天幕上真的露出薄星那张脸后,确认了那并非同名同姓、而的确是自己三子的薄阳实在忍不住破防了。
这一刻,只听帝座上的他再也端不住架子地开口道:“这真的对吗?!”
听着自家父皇的疑问,感受着四面八方的视线,从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天幕的那一瞬间、就已然大脑宕机的薄星顿时什么都不敢说,什么也不敢问。
特别是当他发现连薄光都看过来的时候。
他现在脑子里就只剩一个手指指着自己的表情包,而表情包上则是不断循环着三个字:“啊?我吗?”
讲道理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神禁榜第二会是他啊!
不可否认,此刻薄光确实挺惊讶的。
在天幕出现前的这些年里,虽然他大部分心神都放在了神明和预言上,但对于这三位兄姐他还是仔细了解过的。
为什么先前收到那些个拜帖时,他遗憾自己拿的不是称帝剧本?就单纯是因为大臣们在拜帖上所展露的、那份直白而拙劣的投诚吗?
不是的。还因为他的这些兄弟姐妹们。
无论薄日还是薄月,薄光清楚他们都被薄阳给低估了。所以假使这个世界不存在神明,他当真觉得和这两位玩称帝戏码会是挺有意思的事。
可是薄星……想起对方幼年曾差点将宝石当糖果误吞的经历,薄光哪怕再怎么谨慎,也真的对这位兄长忌惮不起来。
所以是他太傲慢以至于看走眼了么,其实薄星才是皇储里隐藏最深的那一个?
在薄光反思着逐帧凝视今夜的天幕后,看着看着,他忽然和殿内众人一起沉默了下来。
因为今夜天幕的发展着实有点离奇了。
半响,随着天幕的渐入尾声,帝座上薄阳那破防到恍惚的声音终是随之响起:“……谁能告诉我,神眷榜第十位到第四位,到底为什么会在天幕里加入薄星麾下?”
其实不止是第十到第四。
连神眷榜第三位谎言之神的信徒,以及神眷榜第二位智慧之神的信徒,统统都在薄星的阵营里。甚至连薄阳刻意没提及的,薄帝国的内政大臣、军政大臣、财政大臣,也都早早站在了薄星那一边。
至于原因嘛……
一切起因于薄日和薄月的两败俱伤。
由于他们争斗得太狠,薄家先祖薄阴又早早被他们一起隔离在了核心权力外,于是这时候看准时机的内政大臣直接将薄星推到了前台。
薄星或许没什么其他优点,但他尤为懂得审时度势。
先前他之所以敢不听薄月的话,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胞姐不会真的不管他;如今他之所以对内政大臣的建议来者不拒,也是因为他清楚这种情况下,与其反抗不如坦然接受。
偏偏科瑞兹虽然满身反骨,但他叛逆的一直是诸神,而不是人类。
这位大臣脑子里想的也只有为人类取得胜利、使得人族获得更好的权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