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秋文学

落秋文学>朝堂发疯文学,暴君他惯的 > 第33章 我没有生气才怪(第5页)

第33章 我没有生气才怪(第5页)

沈渡把面放在他面前,自己端着碗坐到对面。

御膳房的桌子很大,能坐十几个人,两个人坐在两端,中间隔了一整张桌子的距离。

沈渡觉得太远了,端起自己的碗走到萧衍旁边坐下。

两个人的肩膀隔着不到一拳的距离。

萧衍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他拿起筷子,夹起一根面条,吹了吹,放进嘴里。

嚼了嚼,咽下去。又吃了一口。然后他端起碗喝了一口汤。

“咸淡刚好。”萧衍说。

沈渡低头吃面,心里还在想,萧衍以前每次都说“难吃”或者“咸了”,今天说“咸淡刚好”。

“比你上辈子做的面怎么样?”萧衍忽然问。

沈渡差点被面噎住。

“臣……臣上辈子的面,比这个好吃。”

“臣……臣上辈子活得短。不到三十就累死了。所以这辈子想当个清闲官,没想到比上辈子还累。”沈渡说完发现自己给自己挖的关于上辈子的坑越来越深。

萧衍嘴角弯了一下,没再追问。

两个人并肩坐着,一人一碗面,御膳房的灯把整个屋子照得通亮。

萧衍吃得很慢,沈渡吃完了,放下碗,看着萧衍吃。

萧衍的侧脸在灯光下很柔和,眉头松开了,嘴唇也不抿着了。

萧衍把最后一口汤喝完,放下碗。

他看着四周的灶台、案板、锅碗瓢盆,忽然说了一句:“朕还是头一次在御膳房吃饭。”

沈渡愣了一下。“陛下以前没来过?”

“没有。以前都是福安端到御书房。”萧衍看着灶膛里还没灭的火,“没想到御膳房是这个样子。”

“陛下之前觉得是什么样子?”

萧衍想了想。“比这大。比这亮。没想到这么小。”

沈渡笑了一下。

“御膳房不小。是陛下住的地方太大了。”

萧衍看着他,笑出了声。

吃完面,沈渡站起来,萧衍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萧衍伸手,把他拉进怀里。

沈渡整个人僵住了。萧衍的手环住他后腰,下巴抵在他肩上。

呼吸拂在他耳侧,热热的,沈渡的两只手悬在半空中,不知道该放哪里。

他的胸膛贴着萧衍的胸膛,能感觉到萧衍的心跳,很快。

“朕没有生气。”萧衍的声音很低,低到像是从胸腔里挤出来的。

沈渡的手慢慢放下来,放在萧衍的背上。心想,“这人…真是…你没生气才怪呢。”

刚想安慰一下,“陛下…。”就被打断了。

“朕只是……”萧衍顿了一下。

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

最新标签